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金融保险银行股:打响绝地反弹头炮

  一季度大幅盈利、风险释放估值获认可,令该板块成为做多工具

  昨日市况:昨日大盘一度跌破3000点,午后两点半左右,金融板块快速大涨,成为股指绝地反弹的主要功臣。其中,太平洋国金证券北京银行(601169)三只个股涨停,南京银行(601009)、宁波银行(002142)、国元证券(000728)涨幅逾7%.大智慧板块指数显示,银行板块涨幅3.49%,高居榜首,该板块中以城商行表现最为抢眼。

  在今年银行业贷款规模受到严格控制的背景下,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所有中资银行本外币业务税前利润为2378.6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幅为56.71%.不少学者和银行业人士认为,导致一季度利润增幅较大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分别为去年狂增贷款的延期效益、贷款利率调高和税率调低的直接影响。

  是一季度银行业大幅盈利的利好刺激了昨日银行板块的绝地反弹吗?

  “经过前期大幅度调整,银行股已调至一个较合理的区域。目前银行股已经被低估,具备投资价值。近期银行股纷纷公布一季报和一季报预报,业绩增幅大多都在50%以上,靓丽的季报使得投资者重树信心。”海通证券(600837)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认为,从盘面看,大盘到3000点下方时引发了部分资金入场抢反弹,逢低买盘随即迅速流入金融板块,市场主要做多动力来自指标股的反弹,尤其是以北京银行、建设银行(601939)、工商银行(601398)为首的银行类个股。

  其中,北京银行逆市高开并率先涨停,涨停封单前50笔中有5笔99万股的单笔大买单引人关注。大智慧研究员分析认为,该股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80%以上,成为业绩增长最快的银行股。

  广州万隆数据显示,近三个交易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中,银行类连续排在第一。招商证券昨日研报认为,银行业风险可控且估值理性,在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银行股的二级市场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阶段性投资机会渐显。目前,上市银行2008年动态市盈率平均值在16倍左右。

  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微认为,在市场整体信心缺失的情况下,做多力量集中攻击银行股,从而推动大盘企稳回升的效率会更高。

  后市策略:招商银行(600036)金融行业分析师李珊珊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优质高成长、经营稳健的股份制银行,如招行、兴业、浦发、民生。招商证券认为,银行、保险及A+H股溢价程度较低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如工行、招行、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等。

  “A+H股较小的溢价意味着银行股估值得到两地市场认可,且A+H银行股的A股市场流通规模远小于港股市场,这使得A股较H股存在一定溢价可以被接受。”太平洋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微同时提醒,有消息称美国银行拟出售所持建设银行股份,将对建设银行H股形成压力,造成A+H银行股的估值水平整体回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