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五粮液首季净利增35%基金扎堆


   早报记者孙晓旭

   一度因业绩缺少“爆发性”而不被重视的五粮液(000858),眼下已是基金抱团取暖的目标。一季报显示,到3月31日为止,五粮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其合计持股量较去年底多出3995万股。


   本轮调整之前,由于缺少重组题材和业绩大幅增加的预期,五粮液并不是市场竞相追捧的目标。宏源证券分析师许超当时就称,该公司计划实现的增长率低于分析师的期望。

   如今,面对一批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回落,五粮液稳定的业绩增长又重新获得了市场的关注。该公司昨晚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五粮液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08亿元,同比增长35.46%。到3月31日为止,该股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分别为0.266元和2.7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9.52%。

   早报记者统计发现,2006年一季度以来,五粮液的首季净利润同比增幅一直维持在30%之上,去年一季度为36.19%。万国测评研究部主管周戎对早报记者表示,早在3月份,基金就流露出了对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青睐,出现了一定的资金流入。这一现象在五粮液一季报中得到了佐证。到3月31日为止,除控股股东外,五粮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与去年底相比,上述十大流通股股东“新老面孔”各半,而早报记者统计其持股量发现,一季度新名单的合计持股量较去年底多出了3995万股。

   对此,分析师的解释是,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酒类、尤其是白酒类个股具备一定的防御性。其一是因为高档白酒对宏观经济周期不敏感,其二则是高档白酒的提价能力较强,可以转嫁成本。

   五粮液昨收报24.55元,涨2.0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