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2008-04-22沪深股指探底回升

  22日沪市上演“3000点保卫战”惊心一幕,上证综指盘中跌破3000点后在金融、建筑业、钢铁等板块的带动下迅速拉升,尾盘收复3100点。在成交量大幅萎缩的同时,两市大多数个股出现不同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跳空40点大幅低开,早盘震荡盘整,午后下挫跌破3000点,下探2990.79点。
此后股指迅速拉升,尾盘收复3100点,报3147.7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99%,全天振幅高达5.07%。深证成指同步反弹,收报11174.77点,涨幅为0.73%。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沪深股市仅分别有298只和207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远少于下跌数量,显示当日走强的主要是大盘股。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8只个股涨停。

  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锐减,分别成交607.51亿元和288.34亿元,总量不足900亿元。

  “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当日出现0.31%的跌幅,但与此同时,权重指标股板块大部分个股上涨。其中,中国远洋涨停,浦发银行涨幅超过5%,建行、交行涨幅也超过了4%。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大秦铁路跌幅都在1%以上。

  太平洋国金证券北京银行涨停,令金融保险板块继续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建筑业、钢铁、能源、交运仓储,及前一交易日领跌的房地产板块,当日都出现整体上涨。食品饮料板块跌幅居前,宏达股份驰宏锌锗双双跌停,拖累有色金属板块出现较大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3296.28点,涨幅为0.88%。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跌各半,300金融涨幅达到3.28%,300可选消费、300消费和300医药跌幅都超过了1%。

  沪深B股市场22日随大盘双双走高,其中上证B指涨幅逾1%。上证B指当日以218.06点小幅低开,盘中一度下探212.60点,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21.7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7%,全天振幅为4.38%。深证B指当日收报521.18点,涨幅为0.74%,略小于上证B指。

  22日深交所中小板综合指数走出剧烈震荡行情,盘中曾以6.44%的跌幅创出自去年4月以来的新低,摸至3674.71点,随即迎来强劲反弹,一度急升180点,把跌幅收窄。全日收报于3840.25点,仍比上个交易日下跌87.54点,跌幅为2.23%。

  22日深沪股市交易的14只认购权证仅青啤认购权证跌6.52%,其余均报升,领涨的中石化认购权证尾盘在大量买盘的介入下突然狂飙,收盘升幅高达32.14%,远超其正股当日3.13%的升幅。当日两市仅存的南航认沽权证成交明显萎缩,收盘跌幅达到14.3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