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晨设国际销售公司“瞄准”海外市场

⊙本报记者 吴琼

  
  
   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瞄准了美国市场。昨日,上海证券报从华晨汽车获悉:为扩大出口比重,华晨汽车进行了相关组织机构的调整,设立了国际销售公司。未来,华晨汽车将出口到美国市场,目前已经在做相关的市场调查准备工作。


  
   在W1号馆内,华晨汽车携旗下9款车型、4台发动机亮相。其中有全球首发车、历时3年打造而成的骏捷Wagon,也有骏捷Wagon、骏捷FRV家庭版、骏捷FRV运动版在内的全新车型,及09款中华尊驰、骏捷顶级版、中华酷宝、中华酷宝GT版、09款阁瑞斯、新海狮第六代在内的升级版车型。

  
   对于华晨汽车的几款车型,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评价较高,“华晨汽车已经步入第二个发展阶段,由求生存到求发展,因此目前开始着力做精品车型。”近日刚上市的中华酷宝1.8T6MT瞄准了运动轿车细分市场,这款国内首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档手速的运动型轿车,按“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原则研发而成。其竞争对手瞄准了名爵TF、马自达六轿跑车、现代酷派等。

  
   在秀车阵的同时,华晨汽车也秀起了国际团队。以首席品质官彼得?施佩尔为首的国际化团队也出现在华晨展台上。华晨汽车此举,旨在形象地暗示外界:华晨汽车已经在汽车研发、生产、管理方面拥有全球化的高级管理人才和专家,正在为打造国际化企业作铺垫工作。

  
   祁玉民在参观车展后表示,“华晨汽车一定在国际舞台上抓住三个核心东西: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的核心技术,做精品车,抓国际市场。我一定要车卖到德国去,卖到美国去。”

  
   为了这个计划,华晨汽车开始做好大规模冲向海外市场的准备工作。目前,华晨汽车已经成立了国际销售公司,统管面包车、中华轿车、轻卡的出口业务。

  
   “越南产能为1.5万辆,主要产品为轻卡;埃及组装厂的产能为5000辆,主要生产中华轿车;俄罗斯组装厂的产能在5000辆至10000辆左右,主要生产中华尊驰、骏捷。”华晨汽车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鹏程表示,2007年,华晨汽车在埃及的销量达1800辆。

  
   和吉利汽车、长丰汽车一样,华晨汽车也将进军美国市场作为自己的梦想。据了解,2009年1月,华晨汽车将参加底特律国际汽车展,目前正在和主办方就展位和费用进行沟通。华晨汽车拟对美国市场做全方面的调查,未来将结合欧美消费习惯,展出其感兴趣的车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