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权拍卖有望扫清*ST迪康重组障碍

⊙本报记者 陈建军

  
  
   *ST迪康6685.35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37.65%)将于下月8日进行的拍卖,某种程度上为突然出现变数的重组减少甚至扫清障碍。不过,前提条件是,没有其他竞买方与蓝光集团争夺*ST迪康股权。


  
   根据四川联拍拍卖有限公司和四川翰雅拍卖行昨天刊登的拍卖公告,在拍卖参考价高达4.2亿元的同时,竞买人还须交纳1亿元保证金和迪康集团占用*ST迪康的5197.38万元,上述股权原先拟以协议方式转让给四川蓝光实业集团。至此,一波三折的*ST迪康控股权拍卖重新回到了原点。去年10月,*ST迪康控股权拍卖经历了延迟、暂停的几番变故。正是在暂停拍卖后,迪康集团和蓝光集团签署了总计承担不超过5.7亿元对价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ST迪康控股权转让近几天突然生变,目前能够看到的根本原因系蓝光集团认为自己协议受让上述股权需要承担的义务远远比5.7亿元要高得多,而通过股权拍卖方式可能是重组*ST迪康的更为省心的方式。

  
   对比拍卖公告和《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可以看出,蓝光集团以拍卖方式重组*ST迪康可以省心很多。首先,无论拍卖还是协议受让,蓝光集团都要承担迪康集团占用*ST迪康的5197.38万元。其次,协议受让需要蓝光集团对*ST迪康置换出除现金以外的其他资产并注入房地产资产。不仅如此,蓝光集团受让置出资产后,只能按照迪康集团设定的对象和价格出售所持置出资产。相反,蓝光集团以拍卖方式入主*ST迪康就可以摆脱迪康集团设定的限制条件。第三,蓝光集团通过拍卖入主后,迪康集团所欠银行和政府的债务就完全与其无关。

  
   如果没有其他竞买方参与股权拍卖,那么留下来的悬念就是,蓝光集团以拍卖方式取得上述股权的代价是否会超过5.7亿元。记者注意到,新一轮拍卖参考价比去年10月公布的参考价每股高约0.14元。如果按照这个参考价取得*ST迪康控股权,那么蓝光集团入主的成本约4.72亿元。但由于*ST迪康截至去年底的每股净资产高达2.63元,因而蓝光集团取得这些股权的代价可能要比参考价要高一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