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天马A(000050)下半年业绩将有起色

深天马A(000050)

   下半年业绩将有起色

  
   ●从公司公布的2008年一季度报告看,深天马A一季度实现净利润965.07万元,与上年同期比较减少41.9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去年一季度为0.05元,同比降低40%。
净资产收益率也从去年一季度1.87%降至今年的0.63%。

  
   ●造成公司业绩不佳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几方面:1、由于上海天马一季度仅仅试生产,而且为了产品爬坡而主要切割7寸屏,为保证TFTLCM正常生产,深天马A在去年四季末今年一季初高价备了不少货,导致TFTLCM业务毛利率降低。2、汇兑损失。我们预测2007年净利润为9380万元,实际9040万元,除了模块业务利润降低外,340万元误差很大一部分有汇兑损失的“贡献”。公司一季度汇兑损失就达480万元,对业绩构成较大压力。3、上海天马模块业务拖累上海天马业绩。上海天马后序模块建设的滞后使得人员培训及其他相关工作没有跟上来,模块业务良品率仅仅在80%附近。尽管面板良品达90%以上,但最终产品出场良品率却在70%水平。

  
   ●动态来看,二季度开始上海天马将分部分产能供应深圳TFTLCM业务,上述不利因素1将逐步消除;而二季度末上海天马模组良品有望达到正常水平,届时制约上海天马业绩的良品率问题将得到根本改善。对于汇兑损失来说,公司正在加强购销环节的控制,希望能降至最低水平。

  
   ●总体来看,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不利因素下半年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不过由于上半年存在的特定因素,2008年业绩将受到明显影响。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股价对应2008年收益水平正趋于合理水平,而对于2009年收益水平来说,仍然被低估,从动态的角度看,下半年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股价有望对公司2009年的成长性做出反应。

  
   (江南证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