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73只股票价格已跌回2500点

  本报讯

  丁艳芳在股指不断探底的过程中,关于底部区域点位的推测恐怕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在市场比较主流的声音中,除3000点整数关现在已被普遍认为应该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外,2800点区域是被寄予厚望的“下一道防线”;而在倾向悲观的言论中,则把A股的合理价值区域定在了2500点附近。
姑且不论2500点的提法是否正确,但目前的现实是,市场中已经有不少个股跌回了2500点时的价格。

  股指刚破3000股价已回2500

  昨天盘中,上证指数瞬间探低至2990.79点,股指在3000点整数关前看到一线生机。回想这波牛市,自从2007年3月19日首次站上3000点,到2007年10月16日见顶6124点,股指历时7个月翻了个倍;但是“来得快,去得更快”,股指重新跌回3000点的“效率”更为惊人,只有6个月。

  大盘指数尚且如此,个股更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股价低于2007年3月19日收盘价(复权)已是普遍现象。即使按照最悲观的2500点的提法计算,也已经有73只个股提前“实现目标”,而且这已经是剔除了2006年12月28日后新股的结果,那些在四五千点上市的新股,如今的股价更是面目全非。

  随牛市猛涨伴大盘“现形”

  在2006年12月28日时,上证指数当天最低见2530点,假设以这天的股价作为比较基准,低于此价格就等于2007年的果实已全部化为泡影。这73只个股中有14只是中小板品种,以海鸥卫浴为例,其2006年11月24日上市当天,其股价主要在14元?15元区域,一个月后暴涨到22元上方;而该股昨天盘中被砸破10元整数关,不仅较2006年12月底的价格打了对折,距离8.03元发行价也已相去不远。广东鸿图的情况也较为类似,昨天最低见12.60元,只比2006年12月底11.41元的发行价高10%。除中小板外,这份名单中还出现了多只牛股和蓝筹股的身影。究其原因,有的公司2007年全年业绩逊于2006年,纯粹是随着猛涨的大势“过了把瘾”;有的是被当前A、H股价差收窄的趋势所“压迫”,近期出现急跌所致。

  近期暴跌先锋股价水平仍高

  至于近期跌势最急的电力股和地产股,却并没有出现大面积跌回2500点的状况。地产股中,只有招商地产深长城深深房浦东金桥“上榜”;绝大部分地产股在2007年里涨势惊人,尤其是“5?30”后的下半年。因此,尽管近期该板块倾巢暴跌,但股价水平仍然高于2007年3月中旬。以万科为例,目前股价虽然已较去年高点打了对折,但仍然超过2006年末的水平一倍(复权);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华侨城等也还处在2007年4、5月间的水平上,当时的上证指数位于3500?4300区间。

  中国银行(601988)

  作为大市值A+H银行股中两地价差最大的品种,中国银行从去年11月的最高点7.58元回落至今,累计跌幅虽然达到了41%,但比交行48%的跌幅还要略小一些。但从中也可看到,原本应该起到稳定市场作用的大蓝筹,在大跌市中也未必能发挥出“稳定”的作用。关于中国银行,在2006年和2007年交替时的“躁动”让人记忆犹新??2006年12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涨停后,2007年1月4日第三次冲击涨停并出现大幅回落;但昨天中行4.45元的最低价已经回到了当初第一个涨停板启动前的水平。

  伊利股份(600887)

  尽管伊利拥有北京奥运赞助商的身份,但这并没有使伊利在这波大跌中的日子好过一些。即使不考虑去年38元的最高价,以今年1月中旬的高点33.60元算起,至昨天最低的16.88元,三个月里恰好被腰斩,这与其每股亏损0.22元的年报有极大的关系。伊利去年前三季度还实现了0.64元的每股收益,年报的亏损则是股权激励费用支出造成的;剔除该因素,伊利全年净利润仍有18%的增长。然而,鉴于原料奶成本的上涨以及伊利管理层与资本市场的疏于沟通,多家券商仍未作出大举推荐的评级。

  獐子岛(002069)

  在2006年9月28日上市时,獐子岛被誉为A股市场的“生猛海鲜”,2007年1月时首次冲击百元大关失利后,走势与大势截然相反。沪指在2007年前10个月里从2500点附近攀升到6000点上方,獐子岛却逆向下跌了34%;待到10月中旬大盘见顶,獐子岛却是见底??股价在三个月里从63元一口气飙升到151元。但獐子岛的年报业绩却不见增长,这样的“狂涨”自然没有稳固的根基,爬得有多高、摔得就有多惨,又花了三个月时间,獐子岛戏剧性地回到了6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