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招商银行一季报业绩略超预期

  58家基金公司的346只基金2008年一季报昨日披露完毕,根据统计,基金持有市值最大的前50只重仓股第一名为招商银行,而今日其公布的一季报每股收益0.43元,也诠释了基金持有它的理由。

  本报记者徐宏文

  根据基金公司一季报显示,招商银行、万科A浦发银行位列基金持有市值最大的前50只重仓股的前三位。
一共有177家基金持有26.741964股公司的股票,占流通股比例36.91%,市值达到了860多亿元。持有招商银行的基金家数与去年年底时242家基金的持股数量相比下降了三分之一左右,持有的股票从30.075949亿股略有所下降,但占流通A股比从63.84%下降了将近一半的水平,这是由于今年一季度招商银行大小非解禁导致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的比例下降的因素导致的。

  根据招商银行公布的年报和一季报告显示,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第一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略微进行了H股增持之外,剩余的九个基金大股东竟然在一季度没有增持一股也没有减持一股,座次和年报时还是一模一样。今年一季度招商银行的每股收益达到了0.43元,比起2007年一季度0.17元的业绩增长了152.94%。

  公司认为业绩的增长是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增长73.96%;二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增幅达102.95%;三是不良贷款与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信贷资产质量呈现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不良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00.23亿元,比年初减少3.7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2%,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信用成本继续下降,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减少55.92%;四是由于法定税率整体下降,以及低税率地区应纳税所得额占比提高,有效所得税率降低至23.99%。

  国泰君安分析师伍永刚表示,这份季报确实不错,净利差及所得税降得比较大导致利润增加,中间业务尤其是信用卡佣金手续费是招商银行的特色品牌。总体来说增长略超预期,还是相当不错,评级还是给予最高的增持,因为估值体现的变化,目标价调整到4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