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商银行:盈利动力强 首季大增1.6倍优于预期

  内地股市周二现绝地反击,上证指数跌穿3,000点关口后,显著反弹,同时带动港股现单日转向,其中国指全日走势跑赢恒指,主要受中石油(0857)及中石化(0386)升5%带动,恒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24,939点,升217点,全日成交达877亿元。

若后市成交配合,恒指可望上试25,200,而国指则可挑战250天线。

  中资银行股最近接连发出盈喜报告,多只内地银行股亦告反覆走势向好,也成为支持大市回升的动力。虽然内地人行最近又调升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准备金率升至13.5%的历史新高,为今年内第9次,但基于内地经济持续发展,对贷款续有强劲的需求,因此银行业发展的空间仍可看好,行业未来业绩续可看高一线。

  首季大增1.6倍优于预期

  招商银行(03968)昨日公布截止3月底止首季业绩,按内地会计准则,首季盈利达63.19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升1.57倍;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均为43分,不派季度息,而首季营业收入则升76%至137.12亿元。据招行表示,集团盈利激增,主要是因为净利息收入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分别增长73.96%与102.95%。另外,招行今年首季不良贷款额与不良贷款率实现双降,也刺激盈利有理想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集团信贷资产质量呈现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不良贷款余额为100.23亿元,比年初减少3.71亿元,而不良贷款率则比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至1.42%。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减少55.92%。此外,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亦受惠于法定税率整体下降,期内有效所得税率降低至23.99%。于3月底,该行贷款和垫款总额为7,034.61亿元,比年初增长4.5%。客户存款为9973.01亿元,比年初增长5.7%。

  管理质素佳应享高估值

  招行刚公布的首季成绩表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可见其增长增加并无放缓迹象,从该行息差可以持续扩阔,也反映该行面对的经营环境仍然理想,管理层控制成本有很强的能力。事实上,集团去年成本对收入比率由38.28%改善至34.94%,已充分显示其良好的控制成本能力。在公布首季成绩表前,股价昨日已见发力走高,曾一度升破30元阻力关,收市报29.75元,仍升0.95元,升幅为3.3%。以现价计,根据路透社的预测,招行08年市盈率为19.31倍,此估值水平,属「六行」之中最高,而预测市帐率更逾4倍,论估值并不便宜,不过招行刚公布的首季业绩依然强劲,既然公司本身业务质素甚为理想,因此未来盈利的增长潜质实可看好,而股价也应较高估值。

  就股价走势而言,此股近期反弹30元水平出现整固行情,在理想的成绩表曝光下,相信将有利刺激其再试此阻力关,预计后市要重返上市高位的40.4元,相信仍是大有机缘的,所以续为较可取热门捧场之选。来源: 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