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海正药业 原料药巨子 成长性凸显

  (天信投资王飞)

  海正药业(600267)是我国特色原料药龙头企业,是国家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国家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的生产基地,经营战略的有效调整帮助其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行业景气空间广阔

  公司是国内原料药产业中研究基础最雄厚、国际市场知名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强化创新研究和产业升级是其保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在全球药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非专利药市场发展迅速,带动特色原料药需求增长的大背景下,公司显示出了相当良好的成长性。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成本等原因,跨国的研发外包、生产转移也给我国制药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另外,随着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深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非从业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进一步推广,政府的投入将不断加大,人们对医疗需求特别是药品需求将会持续增长,从而推动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包括公司在内的更多优质医药企业将明显受益。

  业务转型更见潜力

  相对于原料药而言,制剂成倍增长的利润空间吸引着众多原料药生产企业,医药行业已然出现原料药到制剂纵向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医药企业纷纷向高端的制剂药、专利药市场发展,企业竞争从单一产品竞争转变为包括研发、知识产权等在内的全方位竞争,市场竞争格局更加激烈。作为国际知名的原料药企业,公司产品质量过硬,且拥有较高的技术壁垒,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新产品,都已成为公司国内制剂销售的良好基础。在制剂业务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无论是新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公司依然增势不减。去年公司制剂产品完成了多个新药的研发,进入临床应用指日可待,从而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理由相信,在未来两年大规模投资期过后,公司发展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

  行业标杆机构看好

  兴业证券认为,作为化学药的标杆企业,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显著,在不考虑国际合作对其盈利贡献的情况下,预估2008年至2010年EPS分别为0.47元、0.64元和0.88元,给予公司长期推荐的评级。

  (天信投资王飞)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