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港股大幅动荡前景不明中国衣恋上市计划延后

  受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影响,香港股市近来大幅动荡,前景不大明朗。业界认为,在此环境下,中国内地服装企业到香港上市或许不能按预期顺利推进。

  有境外媒体称,原拟本周五招股的内地服装零售商中国衣恋(E.land)突然押后其上市计划,未知何时重来。

  中国衣恋早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一直静候最佳上市时机,并于本月8日展开初步推介,暂定集资3.5亿美元,力争本月底或下月初挂牌。保荐人为瑞银、花旗及高盛。而最近有消息传,衣恋拟将计划发售的股份比例由原来的15%上调至25%,由于有关改动需时,加上基金在其初步推介期间反应冷淡,故决定暂延上市计划。

  目前,准备于香港上市的还有服饰零售连锁营运及生产商雅天妮。市场消息称,该企业推介则会于下周初进行,该公司拟洽商引入基础投资者,下月初公开招股,下月中上市,集资9亿~11亿港元,保荐人为嘉诚亚洲。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致电深圳雅天妮饰品有限公司,对方只谈到雅天妮(ARTINI)由港商投资,2004年,雅天妮首度进军内地市场,总部设在深圳,零售网络已遍布香港、深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地区,关于上市情况却拒绝回答。

  纺织行业资深分析师汪前进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内地服装零售企业到香港上市优势不明显,目前到香港上市的内地纺织服装企业寥寥无几,主要原因是这些企业的品牌效应主要集中在内地,以自主品牌到国际市场还暂时不具竞争力。因此,内地服装企业往往先选择在内地A股上市,像雅戈尔、杉杉这些大品牌都是这样,通过在A股上市扩大在内地市场的影响力。

  “一些鞋产品已经可以实现以自主品牌打入国际市场,这也是百丽等内地鞋企在香港成功上市的原因之一,企业通过在香港上市,借这个国际平台来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与鞋业情况有点不一样,目前服装企业要拓展国际品牌零售市场有一定难度,前景暂时不太被看好。加上现在香港股市波动较大,认购力减弱,内地服装零售企业在此情况下到香港上市会面临一些考验。”汪前进说。

  深圳兴亿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吴明德对此却持不同观点,他认为市场依然向好,并向记者透露,该企业正在与有关机构做上市前期的一些筹备工作,预计将于2010年到香港上市。

  兴亿实业十多年前与意大利品牌KALTENDIN合作拓展内地内销市场,目前在内地的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在不断吸取对方管理经验和提升制造加工技术后,兴亿实业于2005年开始推出自主品牌爵度,聘请了意大利服装业内颇有名气的裁剪工艺师担任设计总顾问。吴明德告诉记者,其企业旗下自主品牌爵度(Gentle)即将进军东南亚市场,开始开拓海外终端销售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