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首季原保险保费收入2979.1亿 同比增51.6%

  中新网4月23日电今天上午,保监会召开2008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会上透露,2008年1-3月,中国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979.1亿元,同比增长51.6%。

  其中财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641.5亿元,同比增长24.6%;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2130.6亿元,同比增长62.1%;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151.35亿元,同比增长66.3%;意外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26.3%。
截至3月底,保险业总资产达到2.94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5%。

  1-3月,信用险、保证保险、责任险等非车险业务保费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1.3%、63.2%、35.8%。同时,年初南方冰雪灾害后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拉动了保险需求,一些主要险种承保量显著提高,如工程险保费收入增长85.8%,家财险增长42.9%,企财险增长18.9%。寿险业务保费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其中,投连险业务大幅度增长,实现保费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6倍,占寿险保费收入的比重上升7.6个百分点。

  袁力介绍说,今年国家进一步加大了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支持力度,主要农作物保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生猪和能繁殖母猪保险业务取得明显成效。1-3月,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3.3倍,占财产险业务的比例提高到1.4%。

  同时,根据财政部今年下发的《中央财政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办法》和《中央财政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办法》,种植业保险保费补贴品种由去年的5种增加为今年的7种(新增了花生和油菜),试点区将由6省区扩大到全国各粮食主产区;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品种除了能繁母猪外,还将新增奶牛保险。

  截至3月末,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为2.7万亿元,比年初减少0.5亿元。资金运用结构进一步调整,银行存款6906亿元,占比26%;债券1.3万亿元,占比49.4%;股票(股权)投资3477.9亿元,占比13.1%;证券投资基金2202.1亿元,占比8.3%。1-3月保险公司共实现资金运用收益311.3亿元,平均收益率1.2%。(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