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A股看似触底回稳 恒生指数有望上试25300点

  大陆A股市场尾市突然转势涌上,令原已蠢动的H股借势飙升,恒生指数在中石油(857)等H股引领下,单日转向倒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24939点,升217点;证券界人士相信,若A股市场果真见底回稳,恒指有条件上试25300点。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股周一晚微跌,成为亚洲股市昨天回吐借口,港股裂口低开,但在外围市况回软,大陆股市再创近年低位下,港股早上仍算“硬净”,最多跌约三百点,稳守250日平均线之上;上证综指中午失守三千点大关后随即“拗腰”弹升,最终倒升近1%收市,港股紧随升浪重现,主板成交回升至877亿余元,扣去IBM配售联想(992)旧股上板的6.52亿元后主板交投仍逾870亿元。即月份期指转高水59点收市,报24998点。

  早前持续弱势的中石油,在市场憧憬上游业务减少征收暴利税及政府补贴下游业务的政策修订下,股价“由头升到落尾”,扬升6.5%收市,报10.78元,成交额近55亿元,稳夺蓝筹升幅榜与成交额额的两个“第一”。

  里昂证券最近发出报告,揣测中央正研究调整暴利税的计算方法,或把起征点上调,届时可大为减轻中石油等企业需缴的暴利税款项。除了中石油外,中石化(386)与中海油(883)昨天均跑赢大市,前者升逾半成,后者也升1.59%。除油股外,内地金融、煤炭与运输股等均显着反弹,单看已“染蓝”的九只H股,共对恒指升幅带来202点进帐。而两大重磅股汇控(005)与中移动(941)昨天回软,却未阻碍大市升势。

  大福证券零售及企业服务部董事潘铁珊指出,大陆日前公布股改股份禁售期满后减持的新措施,令人相信中央会续有稳定股市行动,大陆股市短期有望回稳,加上月底美国再减息因素支持,港股月底前应能偏好,或逐步上试25300点保历加通道的顶部。

  另外,茂业国际(848)昨日踏入第二日公开招股,综合四家证券行,合共为该股借出少于1.67亿元,尚未录得足额认购。

  有传服装零售商中国衣恋延迟上市计划,但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于本周四、五举行投资者推介会。至于台资股亚洲水泥亦拟于本月底公开招股,5月中挂牌,集资约15至20亿元。据其保荐人法巴的研究报告指出,其今明两年预测纯利,达4.27亿元及6.14亿元,预测市盈率介乎15至19.5倍。(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