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跟红顶白步佳境 A股跌后倒升刺激H股飙

  上海和深圳股市昨日先跌后倒升,反映市场开始消化内地的「大小非」解禁问题的举措和初表认同,亦有助港股特别是H股拒跟东京等亚洲外围股市反覆偏软。恒生指数趁势突破2月28日的头肩头之顶24841,短线似有望补下跌裂口25838至25131,甚至挑战圆顶27626,而刚创上升裂口24198至24821有不俗支持力。


  A股跌后倒升刺激H股飙升

  沪综指数昨日下午市曾跌破3000心理关口,低见2990.79和下挫4.05%,为13个月以来之首见,惟尾市再有传政府即将削减印花税的消息,刺激沪综指数直上至3147.79报收,反升0.99%,亦为推动以石油股为主的H股及其指数飙升404.97点或3.1%,高收13420的重大积极力量。恒生指数低开261点报24461,于早段下滑至24413,因补回裂口24198至24821的相当部分而再无更大沽压,使恒指1分钟图9RSI于严重超卖区出现大型底背驰的即市买入信号,不仅渐次收窄跌幅,且于下午市受沪、深市反弹刺激而走高至尾市的24966,收市报24939.15,升217.48点或0.88%。成交额877.41亿元,较周一的813.95增加63.48亿元,不俗也。

  恒生指数日线图大阳烛且「穿头破脚」升:(一)9RSI于上升轨及中轴上方以底背驰走高,短线势头强;(二)STC%K在超买区续保底背驰越%D向上,短线买入信号;(三)DMI+DI顶转底背驰和扩大对-DI牛差距,中线向俏;(四)MACDM1底背驰克信号线M2维持升势,Diff亦向上,仍维持中线亮丽格调。中短线技术指标均佳。

  中移动累升36%跑赢恒指

  即使中国移动(941)未能领涨,反跌2.8元和低收131.9元,惟此股由3月18日低位99.7元走高至4月21日的136.7元已有逾36%的累计升幅,跑赢恒指的20%,故藉外资券商认为该集团季绩未符其估计而「唱淡」稍作整固。中移动股东应占溢利在首季达2410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7.2%,相对于营运收入930.24亿元,所上升的19.7%,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薄前盈利(EBITDA)增22.2%与EBITDA利润率由2007年的52.4%提升至53.5%等数据分析,足见该集团在力拓农村业务仍保持良好的边际利润。

  中移动的核心业务仍处可预期的良性发展势头,即使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由去年第4季的91元明显下调至82元,惟这主要是拓消费力较弱的农村市场所产生的衍生效应,平均每月净增用户高达760万户,较06年月均增加568万户之数上升33.9%,使总用户数目在截至2008年3月底为止达3.9214亿户,此举亦产生薄利多销、纯利高增长和资调整使总通话分钟数量较去年同期增41.8%等良效。另外,其增值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包括短信业务使用量同比激增31.9%。相信中移动仍保持力拓农村市场和稳步调整资费,延续薄利多销、规模效应等良性作用。尤其是3G牌照一旦落实,估计会使中移动在业务及回报得益不浅。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