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房地产: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点评

  事件: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08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2月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2月高0.1个百分点。
其中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2月低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2月高0.1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

  点评:

  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继2月份以来,连续两月同比增幅下降0.4%;环比继2007年12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增幅保持在0.3%以内这样一个比较低的增幅上。

  从数据来看,政府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的目的有所达成:即稳定房价,防止房价大起大落。从这个角度讲,政府继续出台新的调控房地产的政策的可能性较小。但是,我们也看到,进入3月以来全国许多大中城市商品房交易量环比均出现大幅回升(可参阅《房地产行业周报第4期:闹市中,我们究竟该爱谁?》),交易量的大幅增加使房价上行压力依然存在,因此,据此判断,以往调控房地产政策发生松动的可能性也不大。

  目前,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关键是看楼市成交量能否继续保持3月份的上升势头。如同股市,价格趋势的形成需要成交量持续确认一样,楼市的回暖也需要持续的商品房成交量的确认。我们认为,未来4月乃至5月商品房成交量情况将成为2008年楼市整体走势的关键。

  未来楼市的走暖,将对整个房地产板块构成利好。但即使未来楼市延续一季度的低迷,我们认为对于行业龙头而言,保持业绩的高增长依然有较强的支撑。万科一季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比同比增长82.9%和119.1%;金地一季度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比同比增长42.98%和63.37%,就是最好的例证。

  作者:杨国华 宏源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