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奥运年结婚高峰 杭州“婚宴黄牛”每桌赚二百

  有人炒房,有人炒股,眼下那些无处不在的职业炒家们又趁着奥运年的结婚高峰炒起了婚宴。

  据《每日商报》报道,相恋4年的小李和小王,本打算在今年上半年把婚结了,可现在两人却为婚宴犯愁。由于没有提前预订,现在杭州市内上档次的酒店根本订不到位。
不要说像5月16日、5月18日等逢6逢8日,连周末的“好日子”也早被抢订一空,有的甚至排到了年底。

  有人却在此时看中商机,在网上发布信息,称有偿转让酒店的婚宴席位。“本人有3场四星级以上酒店的婚宴位要转让,时间为2008年8月、10月、12月各一场,30桌,都是双休日晚场。有需要的朋友请联系,转让价面议。”后面还留了酒店地址、周边环境等。

  笔者按上面留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对,我有3场要转,原来有4场,6月份的已经转掉了。”电话那头说话干练的男子自称姓袁,“你想要哪个时间的?”笔者接着询问酒店名称和转让形式。“8月份的是凯悦,还有两个是望湖的,转让费每桌200元。”

  杭州一家酒店大堂的餐饮部负责人提供的一份今年婚宴预订时间表显示,有多天的席位被同一姓名同一联系方式的人登记预订,订金均已付,有的还是连着几天的。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这样的情况酒店也无能为力,“有客人预订,只要订金付出,我们只能照常接单。好多订单是去年就开始接的,往后的都连到2009年了。”至于是不是以自己办喜事为目的预订,或真是为了赚取差价、手续费,他们也不知道。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还没有具体法律规定有偿转让宴席涉嫌违法。客户只要交了订金已经与酒店约定了权利义务,就有了相应的自主权。但这种行为还是引来不少人的反对。他们认为“炒卖”婚宴实际上和贩卖车票的“黄牛”没什么区别。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婚宴价格本身就已经涨了不少。据悉,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宾馆价格比去年平均涨了100元至400元一桌。有的虽然价格不涨,但服务费却从去年的15%抬高至了20%至25%,再加上酒水等其他费用,一场酒席下来,比去年变相涨了近万元。

  作者:徐斌 陶魏斌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