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台湾1至2月实质经常薪资衰退1.5% 跌幅创新高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主计处”证实,台湾今年1至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达到3.4%,除吃光经常性薪资1.84%涨幅,还使得实质经常性薪资负成长的幅度高达1.5%,创下历史新高,台官员强调,名目薪资仍稳定成长,只是物价严峻已经出现影响。


  台“主计处”第四局副局长黄建中表示,今年1至2月台湾经常性薪资年增率1.84%,虽然成长幅度不大,但却是近8年最高,且单月成长幅度与去年同期相较,增幅表现已连续21个月超过1%,显示名目的经常性薪资稳定成长。

  虽然今年1至2月经常性薪资年增率为1.84%,但值得关注的是,扣掉同期的物价年增率3.4%,使得“实质”经常性薪资不但没有涨,而且负成长的幅度高达1.5%,黄建中证实已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前2月“实质”经常性薪资负成长幅度较石油危机时还大,据台“主计处”资料,在1981年的同期1至2月,虽然当时CPI年增率高达22.5%,但因为经常性薪资涨幅更高达29%,所以“实质”经常性薪资涨幅还是正数。

  面对物价上涨不仅吃光薪资涨幅,甚至负成长幅度创下新高,黄建中对此说明,1980年时台湾属于高度经济成长,但现在经济成长率有4%就不错,因此劳动薪资报酬成长没有以往高,再加上物价一高涨,就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黄建中补充说明,面对国际化潮流,企业利润低,常进行合并,随之而来的是人力整编,再加上企业雇用型态改变,人力派遣及部分工时工作者薪水较低,这些都是经济转型要面临的问题。

  不过,黄建中强调,目前名目薪资仍稳定成长,只是今年物价情况特别严峻,也已经出现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