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人大代表质疑:东莞看数字电视比台湾省还贵

  昨日下午,东莞市举行了“新东莞,新产业”第三次座谈会,15名市人大代表和13名市政协委员围绕产业调整升级和当前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展开谈论。在座谈中,物价问题成了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其中有不少人明确表示,东莞的数字电视收费过高,对此群众意见很大。


  有人大代表说,据台商反映,现在东莞的数字电视收视费比台湾还要贵。

  敬老院看不起电视

  最先发言的人大代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王广明说,目前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最为关心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物价涨幅太快,同时工资增长却过于缓慢。

  随后,人大代表、北隅社区党支部书记莫锡坤以数字电视收费为例说明了物价攀升导致市民支出增多。他说:“一台电视机就要安装一个机顶盒,费用太高了,社区里的贫困户、低保户根本难以承受。”他说,因为数字电视收视费过高,导致目前敬老院里的老人都没有电视看,希望政府部门在这方面的工作能够做细点。

  “物价上涨确实很厉害,机顶盒问题也确实是个问题。”政协委员、东莞中学语文科组长占少云说。他说,受数字电视收费过高影响,目前学校看电视也遇到了问题。他所在的学校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电视机,有些频道很适合学生看,是可以用来辅助教学的,但现在因为收费问题都看不到了。

  “在物价高企的情况下,看电视本来是群众最廉价的娱乐消费方式,但现在的问题是收视费太高了。”来自高?的市人大代表刘俊弟说,“现在的电视叫得好听是数字电视,实际上费用高了,收视质量却更差了。”

  刘俊弟是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有台商朋友告诉她,现在东莞的数字电视收视费比台湾还要贵。

  刘志庚:高度重视民生

  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刘志庚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责任意识强,准备充分,反映情况很真实。

  他说,代表委员们提的问题很细致,反映底层呼声比较多,有些问题提得非常好,特别是涉及老百姓利益的问题,如机顶盒问题等,有很多都是很有建设性的意见,“非常中肯”。

  刘志庚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这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他还强调,东莞要坚定不移、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东莞调整产业结构,不是为了赶走外商,而是要对当地镇村老百姓有利,对外商、环境污染也有利,取得双赢;东莞不是要消灭劳动密集型企业,而是要转移用人多、技术低的生产环节;东莞不是要马上减少大量人口,而是要首先控制人口增长,控制的同时调整人口结构,继续引进技术人才,提高人口素质。(南小渭)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庚 | 刘俊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