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电信设备商抢占广电市场先机

广电行业在进行数字电视平移之后,如果仅仅给用户提供和原来有线电视一样的节目,并收取更多的费用是得不到用户认可的。同时数字电视还面临着IPTV(网络电视)、互联网视频等交互式新媒体的冲击。基于这两点原因,数字电视必须把双向改造提上议事日程,并在双向改造的基础上提供互动视频服务和丰富的增值业务。


  
   正是由于看到了数字电视产业对于互动能力的迫切需求,在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上,电信设备商都不约而同地把具有互动概念的产品放在自己展台最显眼的位置上,推出了互动数字电视产品,包括整体解决方案、机顶盒、接入方案等。比如UT斯达康的“一步到位实现互动数字电视”、华为的交互式数字电视解决方案等。而摩托罗拉也借助最近全资收购的大华控股旗下的浙江大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杭州晶图微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双向机顶盒。

  
   业内专家认为,其实互动本来就是电信设备商“发家”的根本,这是因为不论是基于文本、语音还是视频的电信业务都被要求有双向沟通能力。可以说互动已经成为电信设备商的一种本能。另外电信设备厂商除了在互动能力的提供上有优势外,还有经济规模优势。因此这也就给了电信设备商真正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