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大特征浮现“奥运年”地产市场

“北京已经快步迈向适宜居住、旅游和经商的国际化大都市行列。2008年奥运会的持续影响,很可能成为北京在未来10年乃至今后更长时间内取得成功的重大因素之一。”日前,仲量联行最新发布了一份名为《快速迈向新北京》的白皮书。
书中分析了奥运会作为重要推进因素如何推动北京的城市化发展,以及奥运会对北京长期持续的影响。

  
   据白皮书中透露的数字显示,自从2001年北京成功申奥后,在对北京城市改造方面的总预算已有大约4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投资用于改善环境以及扩建城市基础设施。针对一直以来流传在房地产行业的“北京房地产市场在奥运后将会大幅回落”言论,白皮书指出,奥运会本身和支撑北京房地产市场增长的主要需求推动力之间并无直接的关联。仲量联行研究部经理陈斌表示,在北京投资环境改善的过程中,投资和开发审批方面的措施促进了大量新的、重要优质商业区的形成,大大推动了北京高档商铺、写字楼和住宅市场的扩展进程。

  
   陈斌认为,加快扩展将会在奥运会结束后的短时间内,对高档物业的租金水平构成小幅下跌的压力,但支撑北京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需求动力因素仍将不断增长。一方面,跨国公司将在中国拓展其市场,北京的写字楼将是这些跨国公司租户日趋重要的选择之地。

  
   另一方面,支撑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的庞大人口群体以及消费心理预计仍将持续上扬,此外最终用户和投资者对住宅项目仍将保持强劲的需求。由于这些需求与奥运会的举办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从中长期来说,仍将继续支撑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强劲吸纳量。

  
   2007年和2008年,北京高档房地产市场快速扩张,写字楼、商铺和住宅市场总存量的增长幅度预计将分别达到52%、89%和58%。但白皮书认为,2010-2011年新增供应量预计将会减少,市场强劲的需求将会吸纳剩下的空置空间。而从长期来看,在物业供应量持续增加的这段时期,市场将出现三个重要特征:物业质量大幅度提升;需求保持惊人的强劲增长势头;13亿消费者的庞大消费群体。此外,北京交通基础设施的扩建将给北京未来发展带来显著影响。首先,新建地铁站周边地区的交通状况大大改善,使人们能够方便地到达新开发的商铺空间,并推动物业售价和租金水平的上涨。

  
   其次,将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扩大至更大范围内的城郊地区,将推动周边住宅小区的发展。第三,新建地铁线路将穿过一些著名商业区,将带动其周边开发项目物业售价的提升。

  
   同时,这些新建地铁线路的开通也将减少对私人轿车的依赖性,有利于缓解北京的污染状况。而这也与北京要举办一次“绿色奥运”的目标相一致。据悉,北京首座可持续写字楼??北京世纪财富中心已于2007年第四季度竣工,另一座可持续写字楼??北京环球金融中心也将于今年7月完工。预计两座写字楼都将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评分系统的认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