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两券商股一季业绩一涨一跌


  2008年以来,由于行情不济,不少人预计券商股一季度业绩不会太好看,但目前看来,券商股的业绩更准确的说法是出现分化。前两天,国金证券预告,一季度实现的利润将是去年同期的4.5倍,与去年全年相当;而昨天长江证券披露的首季业绩则同比略有下降。
昨日,券商股再次普遍上扬,其中太平洋、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上涨7.13%,长江证券昨天也上涨了0.79%。

  本月28日,国金证券将正式披露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但公司业绩预告已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亿元以上,与去年全年净利润3.75亿元相当,与去年同期的7771.76万元相比,则增长350%,是目前业绩预增幅度最大的券商。公司称,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完成了对国金证券的吸收合并、出售了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

  据分析,国金证券一季度减持了部分自营股票。根据2007年年报,公司部分自营股票品种投资成本较低,如作为“小非”持有的2800万股招商银行投资成本仅3.5元/股,持有浦发银行1366万股的投资成本4.27元/股,这些股票早已解禁,可以随时兑现实现浮盈。此外,公司持有的岳阳纸业中铁二局的定向增发股份也在一季度解禁,若全部兑现可实现2亿多元的投资收益。因此,公司自营业务的潜在收益为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了基础,但这种增长可持续性不强。此外,国金证券今年一季度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上升,由2007年末的0.49%猛增到0.71%,也将带来盈利增长。

  长江证券昨天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40亿元,同比下降4.22%;基本每股收益0.20元。今年一季度,长江证券实现投资收益4.63亿元,同比增加三成,主要原因为金融资产投资业务和对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由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浮动亏损,其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33亿元,同比下降318.94%。尽管公司一季度出售了部分中铁二局股票,但自营股票仍浮亏2.3亿元。一季报显示,长江证券今年3月底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规模上升,其中股票资产占49.81%,比去年底的35.31%有所增加。增仓的股票包括中国太保中煤能源独一味拓日新能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