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武汉2007年19类食品抽检 7类食品污染物超标

  2007年,武汉市场上的腐竹、绿豆糕、面粉、蜜饯、熟肉制品、裱花蛋糕、水产品等7类食品污染物超标。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去年完成了《武汉市食品污染物状况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科研项目,对米粉、猪肉、面粉、水产品、腐竹、奶粉、绿豆糕、餐具、蔬菜、月饼、皮蛋、鸡蛋、熟肉制品、非碳饮料、煎炸油、膨化食品、蜜饯、裱花蛋糕和食用油等19类重点食品,共1522件样品进行了抽检。


  抽检结果显示,污染物超标的有7类食品,主要问题是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超标。

  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有腐竹、蜜饯、面粉和水产品。腐竹合格率最低,仅有18%,主要问题是不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25.0%的腐竹二氧化硫超标,68.8%的腐竹违规使用禁用品次硫酸氢钠甲醛;30件蜜饯样品中40%的添加剂超标;所抽检51份面粉样品中有6份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过量添加漂白剂过氧化苯甲酰;在抽检的92件水产品中发现了1件含有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可致癌,已被我国列入《食品动物禁用的兽药及其化合物清单》。

  19种重点食品中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有三种:绿豆糕、熟肉制品和裱花蛋糕。绿豆糕的合格率最低,仅有16.4%;24件熟肉样本,15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63.5%;30件裱花蛋糕,10件不合格,不合格率达到33.3%。(楚天金报记者叶秋通讯员胡运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