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财智人物

鲁伯特•默多克:称有望联手微软竞购雅虎

  今天首先上榜的是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今年2月,曾一度传出新闻集团和雅虎已经达成某种非收购类交易的消息,但随着微软在收购雅虎动作上步步紧逼,新闻集团是否放弃对雅虎的想法呢,另外,新闻集团刚刚收购的《华尔街日报》执行总编意外辞职,这和默多克又有什么关系呢?

  鲁伯特•默多克的上榜理由是 称有望联手微软竞购雅虎

  前天,默多克作为嘉宾出席了大西洋理事会在华盛顿的一个会议,面对记者,新闻集团掌门人表示,他没有足够的实力来超越微软对雅虎提出的收购报价,而可能会选择和微软合作联合收购。

默多克和微软的合作构想被认为是针对google,因为Google在全球广告业界的影响正在日益增强。

  昨天,雅虎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雅虎营业收入18.18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5.4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两项数据均超过预期,就在分析师预测微软将不得不提出高于430亿美元的收购价时,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表示,他不为业绩所动。 和默多克有关的新闻还不止对雅虎的收购,前天晚上,他也不是一个人出席的大西洋理事会会议,站在他身边的是他刚刚收购的《华尔街日报》的执行总编马库斯•布拉克利,也正是在这个晚会上传出了布拉克利要辞职的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默多克在收购《华尔街日报》后作出不少调整。比如除商业新闻之外,采用了更多综合性新闻、栏目更为多样化、更具时效性等等。而布拉克利一直试图采取中间路线,在《华尔街日报》传统新闻模式和新闻集团的新想法之间找到平衡,但很显然他没能成功。毫无疑问,布拉克利的离职也将不可避免地再度引发有关道琼斯能否保持商业与新闻独立性的争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