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不因股市暴跌而改变投资中国策略

  荷兰荷宝集团的首席投资官兼SAM执行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Werner,日前来京宣布将于近期进入中国市场。在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一片萧条之际,他们为何敢大胆前来?记者采访了Christian Werner博士。

  中国经济时报:现在进入中国市场您是基于哪些考虑?将通过何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Christian Werner:SAM团队的投资原则是自下而上的,主要看公司的基本面。SAM决定进入中国之前,投研团队已经对中国区域做了大量的分析和研究。我们深刻了解之后,发现中国有很多跟我们的的投资主题(清洁能源、可持续能源)非常相关,所以才准备在中国作投资。在此之前,SAM在亚洲大部分投资主要分布新加坡和香港。由此可见,SAM不是先选国家,再选公司,而是先看好某个公司再看是在哪个国家。

  中国经济时报:面临人民币升值的趋势,贵公司将如何布局?

  Christian Werner:任何货币都会遇到升值或贬值,SAM公司并不会仅仅因此而改变投资决策。人民币升值对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影响,进口公司和出口公司同样面对人民币升值,造成影响是不一样的。其实还是看公司的价值,公司整体估值。况且在中国,大部分的能源公司都是以出口为主,水处理公司都是以国内为主,并不会遇到货币升值或贬值的问题。

  中国经济时报:在中国你们投资“可持续能源”,会不会对环境问题、水污染产生影响?

  Christian Werner:这就涉及到“绿色资本市场”概念,SAM公司所投资的可持续能源公司不仅包括新能源公司,也希望投资在让能源更有效率、用更少的能源提供更多的资源出来的产业,所以说会有提升效率的机制。原来25%的能源成本,在使用新的提升技术之后,让能源需求量只有1/3。这种投资回报只有18个月。

  最重要的是,SAM投资的是可替代能源、可持续能源的公司。在投资的过程中,能提供金融方面的帮忙。他提供资金给被投资的公司,而这些公司能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能够解决中国的环境问题。我们投资的是上市公司,不是投资未上市公司。实际上也有预期回报,大家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中国经济时报:你认为除了环保领域,还有哪些领域是值得投资的?

  Christian Werner: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所有的领域,都值得关注。但是聚焦点在可持续性,像水、风。目前,全球股票市场受到了美国次级债的风险震荡,因此全球市场还会往下调整,但这不是公司基本面问题,而是整体环境的问题,当大家都从风险中镇定后,市场还会回归到基本面上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