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受全球粮价上涨影响 美超市货源紧张限购粮油

  中新网4月23日电美国正出现难以想象的粮食限额发售情况。鉴于求过于供,纽约、东岸新英格兰地区和美国西岸很多大型零售商,都开始限制顾客购买面粉、大米和食油,一些消费者也在囤积五谷粮食,令货源更见紧张,出现抢购粮食情况。


  据香港大公网23日报道,近期因食品价格飚升,海地、印度尼西亚和一些非洲国家先后爆发骚乱。印度已宣布除最优质的香米外,禁止其它大米出口,越南也停止跟新的海外米商签约。美国的情况也不妙,在加州芒廷维尤的Costco货仓式超市,周日也出现顾客为买不到大包装米而破口大骂的场面。在当地任职工程师的顾客刘雅俊愤怒地说?“大米往哪儿去了?你原该可以买到如米这类基本货品的。现在的情况简直荒谬!”

  连锁超市每人限买一包米

  另据《纽约太阳报》称,这间位于硅谷市中心的繁忙超市,平时售卖4、5种大米,但现在只剩下印度出产的Basmati香米搁在半空货架上,每20磅(约9公斤)一包卖15.99美元,一名行政人员望着儿子把两包米放到购物手推车,向记者诉苦?“你不能每天吃这种米啊,负担太重了。我们虽然只需要一包,但我还是买了两包,以防邻居或朋友有需要。”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该店现已推出限额发售措施,只准顾客买一包米,记者之前便目睹有店员将另一名顾客多拿的两包米扣起,放回货架上。店内告示写明?“由于大米供应有限,我们基于先到先得的原则,限制购米量。”

  “缺货情况恐趋普遍”

  纽约皇后区的Costco职员表示,他们该店虽没限制顾客买米,却限买食油和面粉。由于面粉供货商加价一倍,令面包店主都涌往货仓式超市采购,令店内食油和面粉供不应求。《纽约太阳报》称,沃尔玛旗下的Sam"sClub店铺,也采取了限额发售措施。

  专家认为不可轻视限制购买和缺货的情况。有专家说?“虽然不是每间店都这样,但这将会渐趋常见。过去3至5星期,愈来愈多读者告诉我们看到限额购买的告示。”目前出现货品短缺和限额购买的,主要以大型零售连锁店为主。专家还称?“近期出现很多有关全球粮食短缺的报道,随着民众四出抢购,连锁店的存货已变得极少。即使人们只增加购买两成货品,所有货架都足以被清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