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金融证券:未来收益预期下降 降低评级

  摘要:

  太平洋证券在同业中相比相对估值明显偏高,流通股本只有4200万可能是其股价高估的主要原因。公司推出了不低于18.93元的增发价筹资近90亿元的非定向增发方案。该公司上市手段和路径十分异常,近期更是聘请到王连洲作独立董事,显示公司的政治背景相当的深厚。

  国金证券去年底可供出售股票投资中帐面浮盈为14.3亿多,其中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和中铁二局(600528)共浮盈11.03亿,两家银行股的投资成本仅占市值的10%左右,而公司去年自营净利才2.45亿元,公司拥有新财富分析师排名中银行业排名第一位的李伟奇先生,基金公司向该公司的基金交易分仓量在中小券商中名列前矛。近期更有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等动向。但去年该公司经纪市场份额为0.32%,净利润才3.75亿元,显示公司是小型券商。估计2008年除了自营投资上因去年的家底,其他业务不会有太多亮色。从其P/B估值看接近业内中小券商的水平,对其评级为中性。

  中信证券(600030)一季度净利增长100%主要是因为华夏基金的收入今年新合并因素,以及今年一季度全市场经纪业务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等因素造成的。

  海通证券(600837)一季度业绩同比小幅增长,与一季度可供出售资产的帐面浮赢实现,使投资收益增长4亿元,以及手续费与佣金收入一季度同比增长51.1%,增长近5.4亿有关。

  长江证券一季报业绩稍有下降,可能反映了收入主要依靠经纪与自营业务的中小券商的一季度生存状况。

  基于我们对全市场P/E和P/B估值的较高水平,以及大小非减持下新的供求关系,以及宏观经济过热,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我们预期今年股市将处于下跌盘整的走势,我们估计主要依靠经纪与自营收入的证券行业在2008年业绩将出现较大下降。而券商创新业务对净利润贡献有所提高,但估计仍相当有限。

  2006年1月1日至2008年4月22日券商股涨幅为949.8%,中信标普300指数同期涨幅为251.25%。基于券商股全行业较高的P/B水平和未来收益大幅下降的预期,维持对证券行业的中性评级。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