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首旅股份 南山门票分成对业绩影响大

  再议奥运:在对北京地区含奥运概念的旅游企业进行调研后,我们发现,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企业已经越来越能够明确预期奥运对业绩的影响,遗憾的是,多为不利影响,对此我们将在后期的奥运专题中深度讨论。目前看来,北京的酒店业是唯一能够明确受益于奥运的旅游元素。
首旅股份旗下的民族饭店、京伦饭店均为奥组委签约酒店,奥运期间的高房价和高出租率均已确定,奥运概念名符其实。

  南山门票分成政策的影响:直接导致08年EPS同比减少0.22元,但有利于定向增发的顺利进行。

  在与南山市政府进行了2年利益博弈后,公司确定了三阶段、分成比例逐步提高的门票分配方案。

  2008~2010年首旅的门票分成比例仅为40%,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在08年游客人数持续较快增长的前提下(假设12%增长率),公司的实际分得门票收入将下降6000余万,而客房餐饮收入则不受影响。这使得景区总收入基本回到了06年海南旅游市场整顿前的状态。财务模型显示,在40%的门票分成比例、所得税率由15%提高到18%的双重影响下,08年权益净利同比减少近5100万。

  受新会计准则影响,收购的三家集团酒店的利润将全年并表,增厚公司当期业绩。定向增发(原计划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价格不低于31元)预计将在4月底上会,我们维持前期看法,认为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增发和资产收购。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由于三家欲购酒店都是集团资产,与首旅股份属于同一控制人,因此,无论增发何时完成,上市公司都可以将三家酒店的利润全年并表。我们认为08年收购酒店的全年并表将使得公司更加充分地享受奥运景气,当期业绩得以增厚。

  户外广告业务08年减亏约1200万。受奥运影响,户外广告业务07年亏损1443万。今年这块业务将基本暂停,公司将通过遣散工作人员、控制管理费用等方法,控制当期亏损。我们预计08年广告业务将小亏200万左右。

  集团酒店资产注入是确定方向,后续注入预期明确。作为集团的星级酒店整合平台,首旅股份的定位明确。预计08年奥运接待任务顺利完成,该工作将继续进行。仍如我们在曾经的调研报告中所提,目前最大问题是集团高星级酒店股权关系非常复杂,外资方不愿意退出。为此,集团前期专门成立了“土地办理小组”,负责清理旗下星级酒店的股权关系,我们认为这是为后续资产注入做准备的工作,因此,持续的星级酒店资源注入仍值得期待。 (来源:刘璐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