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特变电工仍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

  变压器业务订单充足,产能逐步扩张。2007年销量接近1亿KVA,截至3月底所持订单总计超过130亿元,其中变压器等产品订单约100亿元;各变压器厂产能逐渐扩张将保证收入持续增长,其中沈变、衡变、新变都将实施技改扩产,2008年、2009年分别新增产能2000万KVA和5000万KVA。


  变压器业务的实际盈利能力不会受到明显影响。公司通过套期保值等办法应对铜、硅钢片等原材料上涨,虽然保持07年的高毛利率水平有一定压力,但费用率有望下滑,2007年公司研发费用总计投入4亿多元,在三项费用中占比约35%,在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5%,08年该项支出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考虑到费用率下滑,变压器业务的实际盈利能力不会明显下降。

  塔吉克斯坦的输变电工程项目于2006年6月签署的价值3.4亿美元的合同,于45个月内全部交付,2007年确认收入4.6亿元,考虑到人民币升值,我们初步预计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确认收入7.5亿元、9亿元、2亿元。公司表示中亚、非洲地区正处于大型电力建设期,未来尚有很多大型输变电工程项目的机会,后续公司将继续加强海外业务的开发力度。

  新疆众和未来几年内也将迎来快速增长,是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2008年高纯铝产能将由07年的1.8万吨提升至2.9万吨,到2009年再提高至3.3万吨,但考虑到外购普铝量大幅增加,并需要外购大量电力,因此高纯铝业务毛利率可能继续下降;电子铝箔业务产能由去年的1万吨提升至今年的1.9万吨,主要是在下半年新增7000吨,2009年再加8000吨;电极箔质量和产能继续突破,高压产品比例占70%左右,且良品率从去年四季度97%提升到99%左右,08年产能约400万平方米,目前化成箔生产线全部处于满产,毛利率有望提升至35%以上。

  新能源业务有待形成核心竞争优势。目前公司的新能源业务布局是新疆公司生产硅片和终端应用产品,西安子公司与BP合作生产光伏电池后段封装组件;缺乏多晶硅及光伏电池片等关键环节,竞争力不强,另外这几个环节的业务彼此相对独立,难以发挥产业链整体优势;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新能源业务实力还需进一步加强,2010年公司参与投资的多晶硅厂投产后有望提升该业务的竞争力,但短期内尚不能产生实质性影响。

  扣除非经常损益并考虑增发后摊薄因素(假设摊薄10%),我们预测公司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83元和1.16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24倍,明显低于其他电力设备上市公司,未来几年内公司将保持稳定快速增长,给予公司30倍市盈率,对应25元目标价,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