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西南证券:建设银行 大步迈向世界一流银行

  建设银行提出2010年完成业务结构转型,包括向批发与零售业务并重转变;向传统信贷业务与新兴中间业务转变;拓展海外业务,向国际化银行转变。战略转型正成为银行发展主导。

  上市后,建设银行步入稳健的加速发展阶段,规模增速逐年提高。


  总生息资产年均余额增速为20.7%,与总计息负债年均余额增速20.4%大体相当,增长均衡性强。

  应对2007年以来央行的6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建设银行积极调整信贷投向,加大了对成长型企业的重点支持。贷款收益率从2006年的5.57%提高至6.31%;同时受存款活期化的影响,存款收益率仅从2006年的1.53%提高至1.57%。总体考察,建设银行的净利差与净利息收益率分别提高0.38、0.39个百分点,达3.07%、3.18%;在6家A+H上市银行中位居首位。

  加强风险控制管理,实现不良贷款“双降”。拨备覆盖率达104.4%,比上年末提高22.17个百分点,拨备水平充分,风险抵抗能力进一步加强。

  建设银行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的次级债券用于充实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如果次级债券顺利发行,不考虑其他因素,预计资本充足率将提高至13.52%。

  考虑建设银行的战略定位与业务转型发展,2008-2009年预计EPS分别为0.45元和0.62元。对应于18倍PE,目标价格为8.10元。

  2008年4月18日建设银行价格为6.60元与目标价格有约20%以上的偏差,股价明显被低估,具备较大的投资空间。建设银行评级由“持有”调升至“增持”。 (来源:赵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