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相投顾:紫金矿业 王者归来

  紫金矿业(60189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进入该新版此次发行A股140000万股(每股面值0.1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454130.9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闽西兴杭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股421090.21万股。


  公司属于黄金采选及冶炼企业,另外还经营铜、锌、铁等多种金属的采选和冶炼业务,是目前我国矿产金产量最大的企业。自2003年在香港上市以来,公司获得了快速发展。2004至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77.41%,62.24%,57.51%。

  金价有望高位运行。由于需求旺盛,美元贬值预期及能源价格居高不下,黄金企业将会受益于金价的高位运行。

  以“金”为主的多金属快速发展。黄金业务为公司的主导业务,收入贡献一直保持在59%以上。08年黄金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预计该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铜、锌、铁等多种金属业务得到快速发展,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预计08年非黄金业务收入将继续扩大。

  募集资金投向分析。公司拟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所募资金投入8个项目,项目的顺利建设或实施将有助于公司提高矿产采选及冶炼能力,增加矿产资源储量。

  公司的优势在于:远超行业的盈利能力,国内无可匹敌的资源优势及世界一流的成本控制能力。

  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资源地质勘查工作成果存在不确定性风险;采剥工程和建设工程依赖承包商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08、09年EPS分别为0.24元和0.26元;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市盈率水平应在38-40倍之间。按照预测的2008年业绩计算,公司股票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区间应在9.12~9.60元之间。 (来源:天相投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