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姚明美国主治医生眼中的“巫术”登上哈佛讲坛

  3月5日,美国主流媒体刊登了题为《姚明有加速恢复的“秘密武器”——中药》的报道说,中国篮协官员期待着用“神秘中药”帮助姚明加速康复。姚明的主治医生认为术后的姚明有望在8月份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前恢复。

然而,“如果姚明回国,他们就对姚明的健康没什么法子了”。

  姚明受伤所引发的争论从对NBA技术猜想蔓延到对中西医疗效的争论,中西医将不可避免地在中美球迷的口水中再次PK。但据有关报道称,姚明的中医诊疗方案已经得以确定。看来姚明的美国主治医生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但这样的妥协,据笔者看只是希望姚明能加速康复,却没改变对中医药的看法。但让人意外的是,由哈佛大学主办的第11届哈佛大学中国年会,却向以制造中医药为主的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发出了邀请函,并请他在年会上作了两场主题演讲。

  这样的待遇,对了解哈佛年会的人来说,会因角度各异而解读不同。笔者分析,哈佛年会之所以邀请修涞贵,一是他带领的修正集团的发展历程在行业内极具样本作用,成为剖析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典例;二是他在中国制药行业提出的要做“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的标准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

  年会上,修涞贵的演讲得到了哈佛大学的高度评价,美联社、《纽约侨报》、《星岛日报》、《侨报》等媒体竞相报道。之后,美国耶鲁大学又盛情邀请修涞贵做了修正哲学的专题演讲,修正哲学成为美国公众的热点话题。

  这股“修正热”完全可以作为中医药进军世界市场的契机,但如何让西方人理解和接受中医、中药,并能像他们信赖西医一样信赖中医药,以修正为首的中医药制造企业依然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