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央财政1.2亿资金为湖南适龄儿童接种疫苗

  中新网长沙4月23日电(记者刘双双)从今天起,湖南所有适龄儿童即可免费到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进行乙肝、卡介苗等七种疫苗接种。到今年第四季度,甲肝、流脑等也将纳入免费接种范围,免疫规划预防的传染病由七种增至十五种。


  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陈小春介绍,该省自一九七八年开始实施计划免疫以来,有效控制了白喉、百日咳、麻疹等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传染病,计划免疫疫苗针对疾病发病率较实施计划免疫前下降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湖南连续十五年无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病例发生。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率从二00三年的百分之四十五点七提高到二00七年的百分之九十四点零一,小龄组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明显降低。

  今年,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将甲肝、流脑等十五种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有效预防的传染病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结合本省实际,湖南将从第四季度开始启动扩大免疫规划工作。其中,疫苗、注射器采购部门由中央财政承担,约需资金一点二亿元,运输、储存和接种实施等方面费用由本省财政负担。

  陈小春说,湖南目前登记在册的接种点约三千五百多个,适龄儿童均可以去免费接种。外来儿童只要在当地居住达到三个月以上,同样可以享受免费接种。另外,在宁乡县、浏阳市、湘潭县、醴陵市、双峰县、涟源市、邵东县及岳阳县对重点人群开展钩端螺旋体疫苗免费应急接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