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爱建股份:综合金融控股 业绩大增前景看好

机构:重庆东金
大盘终于在昨天盘中跌破3000点心理关口之后展开反弹,从市场热点来看,金融股无疑是反弹的主力军。近两个交易日,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具有代表性个股均出现价涨量增的态势,坚定了市场做多信心。

而在这半个月来大盘反复探底的过程中,部分超跌金融股已先于大盘反弹,比如国金证券太平洋,半个月最大涨幅超过50%,成为弱市明星。金融股走强不仅因为技术面超跌,还源自于基本面的支撑。在去年金融股年报业绩增长60%的基础上,近期不少金融股季报大放异彩,今天公布季报的招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56%,工商银行预增50%以上,浦发银行预增180%以上,业绩普遍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经过前期的下跌,不少金融股股价与H股接轨甚至出现倒挂,这也使其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由于昨天尾盘快速拉升使得场内出现一定的短线获利盘,周一高开低走的前车之鉴令短线获利盘选择出局,这导致今天两市大盘早间出现震荡,个股表现疲弱,正是公用科技异军突起带动参股金融概念股大涨吹响了超跌股反击的号角,预计参股金融概念股的热点效应有望深化,建议关注具备后续重组潜力的综合金融控股企业600643爱建股份

爱建股份(600643):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金融控股企业,公司投资2.23亿元持有爱建证券20.23%股权,持有爱建信托98%股份,此外还参股上海国际信托和申银万国证券,金融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在牛市的助推下,公司旗下的爱建证券经营业绩迅速好转,07年全年盈利预计接近4 亿元,已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而随着证券行业的继续增长, 爱建证券将继续分享行业增长。此外公司绝对控股的爱建信托在得到公司的注资之后,净资产已超过3 亿元,满足了监管的最低要求,已经开始重新开展业务。去年底成功发行三年来首个信托计划后,目前又在酝酿发行几个新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浦发银行、申能股份联华合纤等多家公司股权,通过陆续出售已获流通权的法人股,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20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80%并预测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200%。

公司大股东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一直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但早在2004年就计划重组公司的名力集团因外资身份未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也是公司迟迟未能实施股改的原因。最终公司计划先股改然后再实施重组,据股改承诺,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在2008年内对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以做大做强主业。2月4日公司董事会公告称将转让公司所持宁波市金港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亿元股权。近日,爱建股份董事会又称将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入股上海海外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开发建设。这些新动向表明公司加快业务重组为资产重组创造条件。在我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背景下,公司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