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独家八大基金激辩本次反弹 机构在关注哪些板块

  全景网4月23日讯今日,在金融、有色金属、煤炭股等大市值股全线走强的带动下,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普涨格局,上证综指涨幅达到4.15%,强势收复3200点关口,两市A股共有1382只上涨,其中涨停个股达到近百家。
如果说周一和周二的小幅反弹是市场游资推动,那么从今日推动指数上涨的动力来看,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成为强劲反弹的主要参与力量,在确立了以基金为主导的反弹行情的背景下,那么,各大基金对于目前的反弹怎么看,基金在反弹当中又将关注那些板块?

  反弹已经到来,但是高度将会有限

  根据宏源证券对于各大基金公司的观点统计,多数基金公司认为,反弹已经到来,但是高度将会有限。东方基金认为,A股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只是市场重新反转尚待时日。与宏观经济层面的担忧相反,微观公司层面仍然存在可观的投资机会。上周一季度业绩增长较明确的品种成为A股市场的热点,二是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但可持续性成长较为乐观的一季度业绩增长股。总之,一季度季报完全推出后,有望缓解市场对盈利增长的担心,推动大盘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

  招商基金同样对后市乐观,其认为后期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上扬,中期反弹行情仍然可期。随着近期偏好的数据的出台支撑市场信心,以及新发基金即将进入建仓阶段,市场环境向好的局面正在展开;估值回落和超跌反弹动力,以及消息面的总体偏暖将可能推动市场继续演绎本轮反弹行情。

  华安基金认为,市场开始适应了在没有利好的情况下去自然构筑底部,一切似乎正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目前大盘具备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但短期仍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虽然国内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趋合理,但是大家对美国经济的走势,周边市场的影响,以及国内通货膨胀的担忧依然存在,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的反弹产生压力,再加上限售股流通预期,市场短期仍延续震荡盘整态势。

  南方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具有了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但是短期来看,国内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还要承受巨大的政策面宏观调控的压力,依靠市场本身的调节力量难以实现有效反转,仍然将延续震荡反复的走势。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市场已进入长期投资价值区域。宏观形势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不大,但市场信心遭受重挫,自发修复需经过较长时间对经济数据的考量,而短时间内投资者信心的重建有赖于政府的政策信号。

  博时基金认为,从中期趋势来看,虽然市场已经大跌了50%以上,但是宏观的基本面的情况并未出现明显的改善。所以他们倾向于认为此次大盘走稳属于反弹性质,而反弹幅度主要看市场的信心。

  工银瑞信基金相对悲观,他们表示总言之目前经济环境复杂,市场信心低迷,若不能有实质有效的利好政策出台,股市弱势环境难以扭转。

  关注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

  既然反弹已经到来,那么基金在关注那些板块?从各大基金公司来看,以金融和地产为首的蓝筹股依然为大多数基金所青睐,这不仅与带动本轮反弹的主导板块不谋而合,而且于各基金公司在07年年报当中的投资展望保持高度一致。

  博时基金认为,应当首先关注估值低而且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恶化、而且一季度盈利有可能超出预期的行业如银行、地产和机械等。其次是部分下跌幅度大,但估值相对合理,如钢铁、交通运输和汽车等行业。最后是在宏观调控背景下仍然保持较好成长型行业如医药、IT及受益通胀的化工等子行业。

  景顺长城基金依然强烈看好金融股,他们表示其核心持股仍集中在与内需相关的金融服务业、消费品、地产、商业、医药、通信等行业中的优质蓝筹股票上。仓位也保持中等水平。

  招商基金认为,目前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谷底,流动性好、业绩增长稳定优势的银行、钢铁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行业景气度高、确定性供给短缺带来的消费类和化工、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和通货膨胀、节能减排、资产整合等主题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许多优质小盘股的错杀也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机会。

  国投瑞银认为,基于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式的不利影响,市场普遍担忧一季度上市公司盈利的下滑,从目前已经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除了石油石化电力等个别行业受政策因素影响而盈利增速回落之外,其它行业及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仍维持较高水平,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随着一季度业绩报告的披露,不排除市场围绕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行业和上市公司而出现较大的投资热点。

  鹏华基金认为,鉴于楼市成交低迷和负面新闻不断,预计近期地产股将弱于大市。因此对中期的走势也看的比较谨慎。关注通胀前景。纺织行业建议回避出口型企业。价格听证会召开预示电力行业投资时机。港口的关注重点应该在散杂货以及专业化泊位上,相对看好日照港天津港。石化行业,对华鲁恒升湖北宜化柳化股份等领先化肥企业,如果股价跌很多,就是买入机会。08年国内农产品价格仍将维持涨势。在高油价背景下,石油、石化行业一季报同比大幅下降,股价的表现也已经反映业绩增长不乐观的预期。

  后期操作仍需以稳健为主

  对于操作策略,稳健成为各大基金公司运用最多的一个词语。鹏华基金表示,市场目前仍处于不断寻找和构筑底部的阶段,必须注意仓位的控制。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地量水平,一方面显示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的浓重,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短期做空动能的不足,市场是否能够在此点位酝酿一波反弹,权重股的表现将至关重要,投资者目前一不必太过恐慌,而是更应该坚定价值投资理念寻找价值被低估的个股。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目前已经发布08年一季度业绩快报的公司报喜的占多数,这可能会封杀大盘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不过A股市场目前缺乏催化剂,继续展开震荡以寻找平衡点的可能性较大,优化组合、平衡配置将是抵御振荡的法宝。(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