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一季度浙江房价同比上涨12% 售价与去年底持平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江耘 实习生张敏莉)今天浙江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一季度浙江经济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浙江省一季度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2%。销售价格仅比去年年底高出0.1个百分点。


  浙江地处沿海,经济在全国也较为发达,所以该省的房价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去年全国房价一片涨声中,浙江各地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的涨幅,特别是杭州、宁波、温州等地,一度出现了全国罕见的高价房。

  今年,浙江的房价是否会延续全年的涨幅继续前行,还是依旧和深圳、广州等地一样,出现部门房价暴跌现象。

  今年前三个月,浙江的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2%。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表示,12%说明了浙江房价同比涨幅较高。

  记者了解到,第一季度里,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了11%,其中浙江宁波、杭州两市房价涨幅在全国的排名分别为第三、第六。

  “房价同比涨幅较高,受翘尾因素的影响。”王杰表示,去年浙江房价上涨幅度比较大,受去年年底房屋销售价格的波及,所以今年第一季度,房屋价格仍旧继续上涨。

  虽然今年一季度房价与去年同期比涨幅较高,但是与去年年底相比,一季度房屋销售价格仅上涨0.1%,住宅类商品房价格上涨0.4%。但是,第一季度住宅类二手房价格却下降0.7%。王杰认为,目前浙江房屋价格已经初显高位调整势头。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浙江省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未来房价走势主要根据市场来判断了。接下去,浙江各地均将举办规模不等的房交会。5月和10月,该省将举办两次大型房交会,这也有可能成为今年浙江房价走势的晴雨表。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受房价上涨因素影响,第一季度,该省商品房屋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6.2%,房屋租赁价格上涨3.6%,物业管理价格上涨1%。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