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北内蒙古处于历史最高春季森林火险期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于文静)我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时期,特别是东北、内蒙古林区处于历史最高火险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北方省区和“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


  国家森防指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北方省区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介绍,当前东北、内蒙古林区处于历史最高火险期,东北、内蒙古林区降水量比常年偏少30%以上,气温偏高1至6摄氏度。3月15日以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3个省区4级以上高火险天气达16至24天,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

  贾治邦要求,针对东北、内蒙古林区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必须把预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从严落实防火责任制,加大问责力度,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时段,严查森林火灾隐患,迅速组织开展一次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同时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厉打击违章用火,确保节日期间防火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1个月,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将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东北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偏高明显。尤其是受贝加尔湖和蒙古气旋影响,大兴安岭林区5月份降水量少,蒸发量是降水量的9倍,高温、干燥、大风的气候特征,对森林防火十分不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