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朝合资建立的平壤白山烟草会社开业

  新华网平壤4月23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中朝合资建立的平壤白山烟草会社23日在平壤开业。中朝有关人士说,这是中朝经济交流合作的新成果。

  朝鲜轻工业省副相兼烟草协会会长赵正雄在当天举行的开业仪式上说,平壤白山烟草会社的成立是朝中经济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的结晶,其产品将满足朝鲜消费者的需要。
他同时表示,朝鲜将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继续发展与中国的经济交流和合作。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表示,中国政府将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与朝鲜企业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他表示将为中朝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平壤白山烟草会社建在平壤龙城区。该企业的投资总额为400万欧元,中方由吉林省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卷烟生产设备和辅助设备折价出资204万欧元,朝方以土地、厂房及配套设施折价196万欧元。平壤白山烟草会社预计年产能力为50万箱(每箱50条),主要产品有“平壤”、“白山”等品牌,产品主要在朝鲜销售。这家企业的合营期限为10年。

  中朝经济合作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截至2008年1月,中方核准对朝投资项目84项。协议投资总金额约4.4亿美元,其中中方协议投资金额约2.6亿美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