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专家热议印花税下调 政策完美呼应市场需要

  全景网4月23日讯经国务院批准,从2008年4月24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由3‰降至1‰。有关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下调印花税是对市场需要的完美呼应,是实质性利好。

  《交易日》首席评论员吴佳表示,此次下调印花税下是市场期盼已久的一个比较大的利好。
首先降低交易成本是世界各大交易所的主流,其次5.30调高印花税是对市场过度投机的担忧,这次税率由3‰降至1‰一方面出乎大家意料,同时也表明政府的态度。上周末证监会已经出台政策限制大小非,说明目前点位政府对市场表现出极大的关注。

  同时吴佳也认为,5.30上调印花税并没有改变市场运行趋势,这次从理论上也不会改变市场运行趋势。但股指从6000点跌到3000点本身有非常强的上涨要求。另外在这3000点的调整中市场所能想到的一些利空,或者说可能遇到的一些利空已经在股价上提前消化。此次下调适合市场本身上涨的强烈要求,对市场需求作出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呼应,相信市场会有强烈反映。

  两会期间,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曾经提出降低印花税而被作为政协一号提案,在这次印花税下调至千分之一后,他表示,管理层下调印花税,说明管理层还是能够认真听取民众的意见,这是一个实质性利好,表明证券市场开始转暖,而不仅仅是一波反弹,当然市场要走多远,需要上层继续做出一系列的政策来维护这个市场。

  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认为,印花税的下调体现了政府呵护市场的态度,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我国的资本市场在发展的过程中曾经走过弯路,但是此次印花税的下调,对于完善我国的资本市场以及巩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燕京华侨大学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华生认为:印花税的下调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心理层面的影响甚大,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之下,对于恢复投资者的信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言,近期接连出台的两个利好,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的意义更为深远,而印花税的下调影响其实反而有限。

  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吴寿康博士认为:印花税的下调对目前的市场而言肯定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对于扭转目前疲弱的市场格局有积极的意义,特别是在恢复投资者信心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应该是显著的,并且是有效的。(全景网/曹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