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科技部:三点建议提高企业低碳经济竞争力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杰张海鹏)科技部全球环境办公室副主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副主席吕学都日前表示,未来经济竞争很可能是低碳的竞争,如果谁能超前作出部署就能在未来经济竞争中赢得先机。


  吕学都介绍,气候变化的影响带来很多问题,如极端天气、海平面上升、冰川消融等,对有些国家是灾难性的变化。要减缓气候变化,主要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现在科学家正研究如何有效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将二氧化碳收集起来储存到地下,但目前的成本还很高。

  吕学都说,2007年联合国巴黎会议制定了巴黎行动计划书,规定了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减排义务,特别提到发展中国家希望发达国家提供资金、技术援助。2009年将在哥本哈根召开第15次气候变化地方会议和京都议定书会议,会上将就发达国家2012年后的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减排任务以及发达国家提供技术支持能力进行重要谈判,可以预见未来低碳经济已是必然趋势。

  为此,吕学都向中国企业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应关注国家气候方面的政策,如2007年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方案和目前正在研究的国家气候变化总体战略,以及为减缓气候变化在能源、农业技术等方面作出的部署。企业应在低碳经济方面进行战略性投资。

  第二是现在就行动。要大量应用减少排放的技术,同时跟踪国际制度、国内政策的发展。

  第三是对可能制定的制度超前部署。中国的企业有一个很好的机遇,就是发达国家承诺要向发展中国家大规模转让温室气体减排等技术,这对中国企业是一个良好机遇。如果这个制度建立起来,中国企业家能做好应用和接受转让的行动和准备,就能更好地为保护全球气候作出贡献。

  浏览更多科技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学 | 吕学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