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市将乘政策利好持续攀升

  承袭前一交易日尾盘的强劲攀升,昨日上证综指暴涨130.54点。

  昨日晚间,印花税从千分之三下调至千分之一的消息,使这一反弹预期持续的时间和空间进一步加大,股市底部或许就此终结,走出持续攀升的态势。

  

  大盘放量强劲反弹

  经历了周一的高开低走、周二的3000点绝地反击,昨日上证综指以3116.41点低开。不过下探1分钟之后上证综指就开始逐渐拉高,尤其10时30分之后1小时快速拉升80点,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278.33点,上涨130.54点,涨幅4.15%。

  两市仅42家个股下跌,个股大面积反弹。其中,钢铁、煤炭石油、券商和银行板块成为拉动大盘的急先锋,涨幅均超过5%。而外贸板块涨幅达到7.10%,成为板块涨幅首位,ST和S板则涨幅最低。

  成交量进一步放大,两市成交额超过1200亿元。不过,可以明显看出资金在向沪市靠拢。昨日沪市成交额达到88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45%,深市成交额昨日仅增长2成。

  

  印花税下调再拓上涨空间

  “昨日大盘反弹有多个原因。首先是3000点跌破后做空动能几乎消化殆尽,其次美国投行如高盛、花旗等一改之前看空之声改为看多。部分资金也认为在3000点跌破之后底部已至,所以选择入场做多。”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

  而昨日晚间财政部发布的印花税从千分之三下调至千分之一的利好消息,给反弹添加了后续动力。“这对市场而言肯定是大利好,也进一步表明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同时,这也进一步拓展了本次反弹的深度。从昨日的上涨可以看出,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进场。而其他资金肯定也将跟随,使股市上涨有一定空间。”

  不少机构甚至看到反弹至4000点以上。天相投资表示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意味着大盘从高点回落的幅度超过50%,很多股票显现出的投资价值开始引导资金的逐步进入,按照合理上涨预期标准,二季度上证综指有望重回4000点之上。广发证券也认为,从空间来看,目前可以看到的位置是3800点-4100点,能不能走得更高,要视二季度宏观数据而定。

  

  利好蓝筹 适量参与

  不过刘杨表示,从昨日大涨130点表明部分资金可能先知先觉,如果今日高开则可能会导致一些获利盘将离开,造成股市的一定震荡。“最主要的是成交额能否有效放大,我认为两市成交额至少要放大至1500亿元以上才安全。”申银万国也表示,如果场外流动性资金仍然未大举流入的话,投资者对市场依然需要保持谨慎。

  在这样的情况下,多数机构认为投资蓝筹股是安全边际最高的选择。

  “从降低印花税的消息来看,我认为将直接利好蓝筹股。”吴国平表示,“本次回调最惨的就是蓝筹股,为了拉抬指数也必须拉高蓝筹股。从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稳定股市首先是稳定蓝筹股。”

  申银万国建议重点关注券商银行金融股、煤炭资源股,一季报增长明确的二线蓝筹,也可适量参与。广发证券也指出,普涨之后板块和个股仍将依业绩和成长性而分化,持有优质个股才能真正分享价值回归的红利。

  商报记者 陈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