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两部委共抑成品油擅自提价将适时启动预警方案

  陈达

  对于成品油供应及价格问题,在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近日分别发出的通知中,均要求各地严格查处擅自提价行为,保障市场供应。

  同时,商务部要求各地适时启动成品油市场应急预警方案。

  抑制不合理涨价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五一”期间要坚决落实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努力抑制不合理涨价。

  新华社的报道称,今年以来,受国际市场价格上涨、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价格总水平涨幅较高,上涨压力较大。为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正积极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决落实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努力抑制不合理涨价。各地要切实贯彻落实提价申报和提价备案制度,引导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努力消化上升成本;对列入提价申报和提价备案名单的企业,未经申报、备案,擅自涨价的,以及申报、备案时提供虚假成本资料,变相提高涨价幅度的,要严肃查处。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市场价格巡查,要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农副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和商场超市的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液化气、成品油等紧缺消费品价格等。

  确保农村柴油供应

  商务部昨日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以及四大油企确保农村市场柴油稳定供应。

  这四大油企分别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市场柴油供应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商务部表示,随着春耕春种、“三夏”农忙时节和渔业捕捞旺季的到来,农村市场柴油需求旺盛。要求各国有石油公司要在保障农村市场柴油供应中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承担保障市场供应的社会责任。努力增加柴油产量,加大市场资源投放。

  商务部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会同成品油经营企业密切跟踪农村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继续坚持成品油市场监测周报、月报制度,及时监测报告重大市场波动。适时启动成品油市场应急预警方案。同时,要求各地严厉查处擅自提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