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规划开发我国最后一个待开发大河三角洲

  李攻

  昨日,山东省政府正式公布《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规划投资15000亿元左右开发我国最后一个待开发的大河三角洲。

  根据“规划”,黄河三角洲开发被赋予两项使命:对外承接天津滨海新区开发机遇,服务环渤海,面向东北亚;对内依托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城市圈,支撑山东全省可持续发展。

  根据“规划”,在“十一五”期间,山东将在该地区规划投资15000亿元左右,约占全省总投入的20%。

  山东省确定,将采取“以无偿带有偿、以政府带社会”的方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向该区域建设。同时,该省预算内投资及专项资金、省基建基金都要向该区倾斜,并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黄海三角洲土地资源丰富。为此,“规划”确定,将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自愿组合、滚动发展”的原则,在黄河三角洲地区加快建立“飞地”制度,面向省内外、国内外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到该区域进行土地成片开发。在“飞地”内设立的企业,增加值计算在投资市、县,地方财政收入与项目所在地协商按比例分享。

  另据了解,山东省已经向国家发改委申请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列入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