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王石:万科目前不考虑再融资

  蒋飞

  楼市“拐点”和股市的深幅调整让昨天的万科A(000002.SZ)2007年股东大会人满为患。面对担心市场前景的公司股东,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表示,公司暂无A股再融资计划。总经理郁亮则首次提出,万科今年将把每股收益作为公司成长的首要指标。

  王石在回答股东提问时明确表示,万科目前没有再融资计划。目前万科股价早已跌破去年增发价格,对此郁亮表示,万科今年首次提出以每股收益作为公司成长的首要指标,将尽全力做好公司业绩以提振公司股价表现。另外,郁亮称,万科将来的再融资将充分与公司股东沟通,并且非常谨慎地选择时机和方式,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冲击损害股东利益。

  郁亮在分析2008年第一季度销售情况时表示,中小户型住宅的竞争力正在逐步显现,表明住宅市场仍然存在刚性需求。由于万科一直坚持主流住宅市场,严格控制高端项目,并且从去年一、二季度开始就预测到市场过于亢奋的风险,因此目前市场的这一变化对公司构成利好。“一些地产企业也已经开始降价,但是产品结构调整不是短期内就能做到,通常需要1年半左右。”王石说。

  郁亮认为住宅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调整,由于买房者中观望气氛浓厚,短期内还有过度调整的可能。但他表示,支持住宅市场的长期深层次因素没有改变,阶段性的调整不会改变长期的趋势。王石也表示市场不用过于悲观,“万科是坚持做住宅的大地产商,在住宅市场存在刚性需求的情况下,如果万科都生存不下去,那么这个市场就真的有问题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 郁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