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达股份连续三跌停驰宏锌锗昨日尾盘被巨量买单推起

  王斌

  上证指数昨日强劲反弹,相比有色金属整体出现的回暖,宏达股份(600331.SH)却继续跌停之旅,出现了复牌之后的第三个跌停板。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有色金属板块昨日算术平均涨幅达到5.49%,仅次于采掘业的算术平均涨幅5.66%。

  按照申万的行业划分标准,有色金属板块昨日下跌个股仅有两只,正是前两个交易日已经双双遭遇两个跌停板的驰宏锌锗(600497.SH)和宏达股份。驰宏锌锗昨日开盘后尽管直接被打在了跌停板上,但尾盘却连续出现大笔买单,推动其股价大幅上升,收盘仅下跌5.4%。相比之下,宏达股份却全天被巨量卖单封死跌停,收报58.46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宏达股份已经下跌了27.11%,但是和市场预期的其复牌后可能出现的高达60%左右的跌幅仍然相去甚远。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宏达股份继续跌停依然没有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按照其去年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其去年三季报每股收益1.2597元计算,其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高达63.67倍。而有色金属板块经过连续回落后,估值水平已大幅下降,宏达股份过高的估值有回归行业平均水平的需求,补跌是继续跌停的主要因素。

  对于驰宏锌锗昨日尾盘被巨量买单推起,分析师则表示,尽管存在补跌需求,但是驰宏锌锗按照停牌前收盘价77.92元和2007年每股收益3.36元计算,市盈率仅有23.19倍,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经过连续两个跌停之后,单从估值角度看已出现了介入机会,由此也促使昨日资金普遍流入有色金属板块,而遭遇大面积涨停“无处下手”后流入驰宏锌锗,最终促使其股价从跌停板打开。

  除宏达股份和驰宏锌锗外,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整体飘红,包括S和ST股在内,该板块昨日交易的51只个股中有16只涨停,占比近三成。尽管2007年年报尚未完全披露完毕,但是按照已经披露的按年报计算的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市盈率仅有27.5倍,已在众多行业中属于较低水平。

  国海证券则认为,有色金属受商品期货影响较大,同时,其是前期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昨日出现强劲上涨只能视为超跌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