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波动对储蓄影响加大

  郭雪莹

  昨日,记者获悉,上海银监局2008年第一季度“宏观形势与银行业运行状况调查问卷”的分析报告显示:有96.4%的中资银行和84.7%的外资银行认为,股市波动对储蓄存款影响较大,持这一观点的比例比上季度分别上升5.4个、6.4个百分点。

  在对银行业运行态势判断中,多数银行认为今年盈利能力有所提高,但不明显。而对于下阶段经营和盈利增长的预期下降。与上季度相比,认为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与前一阶段持平的银行比例有所上升,而认为继续向好的比例下降。对于盈利的增长,74%的调查对象认为主要来源于存贷款利差,其贡献度呈上升趋势,其次分别是中间业务、有价证券投资。中资银行仍然依靠存贷利差,中间业务地位相对弱化。

  目前,在从紧货币政策背景下,九成以上调查对象反映,企业客户信贷需求稳中趋升。八成以上调查对象反映,个人客户信贷需求稳中趋降。选择信贷投放“控制比较严格”的银行,比例已升至94.4%。对于下阶段上海房地产信贷市场的走势,认为发展平稳的比例下降,认为趋缓和下滑的比例上升,认为呈上升势头的比例下降。认为今后银行将采取有选择的支持政策以及维持现状政策的比例有所下降,而采取逐步收缩政策的比例出现上升。大多数银行认为信贷集中的风险仍主要表现在客户集中和行业集中。

  在宏观经济形势判断中,选择“银行信贷、政府与企业共同投资”为推动经济增长主要资金来源的银行,比例超过60%,比上季度明显上升。银行认为最突出的依然是通货膨胀问题,该问题已连续三个季度排名第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