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借道旅行支票美国运通中国市场跨大步

  田爱丽

  蛰伏多年的全球最大的旅游集团美国运通在中国市场又有进一步行动。

  昨天,这家由沃伦?巴菲特握有最多股票的旅游航母首次联手光大银行推展旗下“推广旅行支票”。据美国运通全球旅行支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蔡妲丽透露,此举意味着美国运通在对公服务市场多年后,开始向国内散客市场渗透。

  2002年1月,中国首家中美合资商务旅行公司国旅运通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12月份,国旅运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2003年2月,国旅运通华南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在广州成立。《第一财经日报》调查获悉,在合资公司中,美国运通占49%股份,国旅占51%。但前4年当中,美方对公司实行管理权。借此,美国运通完成了在中国最大的三个商务客源市场的布局。

  除商务旅游之外,外卡收单也是美国运通的主要业务。目前,美国运通在中国所有代理银行销售旅行支票的数量占到超过70%的市场份额,增长率也很快。运通卡在外卡消费方面占了很大市场,美国运通的会员消费能力比竞争对手高三到四倍,在国内外卡的消费额中运通占有40%。

  去年,中国因私出境旅游人数已达4480万人次。“按照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总人次将达到1亿之多。”蔡妲丽透露,美国运通旅行支票2006年全球销售量超过197亿美元,目前在中国已与33家银行合作,“我们希望借此能够将旅行支票的市场拓展到因私出境的人群中,并将这一业务比例拓展到旅行支票市场的90%以上。”

  据悉,旅行支票是由银行或者金融服务公司发行并最终付款的定额票据,是一种专门为旅行社而设计的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