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瑞银计划给投行部门“瘦身”

  备受次贷危机困扰的瑞士最大银行瑞银周三表示,打算重组旗下投资银行部门,积极“瘦身”。瑞银旗下投行部门将不再以“向每个人提供每项服务”为目标,且不再接受公司财富管理部门的资金。到目前为止,瑞银在次贷危机中直接和间接的损失达到380亿美元。


  瑞银CEO罗纳昨天该行的股东年会上表示:投行部门未来增长所需的资本金必须通过自身努力来获得,财富管理业务的盈余将被返还给股东。

  瑞银董事长库勒昨天在该行的年度大会前表示,对于瑞银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融于一体的经营模式,此前市场上就有颇多疑问和争论。

  库勒透露,他打算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委员为目前董事会的部分成员,评估瑞银未来经营活动的范畴及风险承受能力。他同时宣布,由前董事长奥斯佩尔所创的董事长办公室将被解散,取而代之的是董事会下设的各个委员会,包括由前摩根士丹利CFO西德威尔主持的风险管理委员会。

  过去三个季度以来,瑞银因次贷发生的资产冲减约380亿美元,包括持有瑞银1.1%股份的瑞银前主席阿诺德等股东都建议,将瑞银的投行业务与个人银行业务分离。

  上个月,瑞银已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及一家匿名中东投资人注资130亿法郎。昨天欧洲盘中,瑞银股价大跌4.3%,报34.06瑞郎。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缩水35%,市值降至708亿瑞郎(703亿美元)。在昨天的股东会上,瑞银将寻求股东同意增资150亿法郎(149亿美元)以充实资本。(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