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沪上银行有意“收缩房地产信贷”

  ⊙本报记者 邹靓

  近日,上海银监局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银行业运行态势及银行业风险判断进行“季度宏观形势与银行业运行状况调查问卷”。从各银行业务部门回收的129份问卷分析来看,银行业对通货膨胀问题和汇率风险的关注加强,超过90%的银行认为目前信贷投放已经“控制比较严格”,中外资银行正面临差异化的竞争压力。

  调查结果显示,商业银行普遍认为,当前国内经济最突出的问题依然是通货膨胀,银行对其关注程度依然呈上升趋势。银行业对能源、资源与环境问题的关注度同样有所上升。

  有96.4%的中资银行和84.7%的外资银行认为股市波动对储蓄存款影响较大,这一比例比上季度均有上升。同时,八成的中资银行调查对象和九成以上的外资银行调查对象认为,目前银行业面临的市场风险主要集中表现在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其中对汇率风险的关注比例区域上升。

  对于今年开始实施的从紧货币政策,越来越多的银行认为“两高一资”行业的风险“潜伏性较深且潜在风险大”,大多数银行认为信贷集中的风险仍主要表现在客户集中和行业集中。其中有94.4%的银行认为,目前信贷投放已经“控制比较严格”。对于今年房地产信贷政策取向,银行采取“有选择的支持政策”以及“维持现状政策”的比例有所下降,而采取“逐步收缩政策”的比例出现上升。

  中资银行普遍将提高了对存款业务竞争压力的预期,外资银行则视理财业务为同业竞争高地。事实上,多数银行认为盈利增长仍主要来源于存贷款利差,其贡献度呈上升趋势。其中中资银行对存贷利差的依赖性更强,外资银行则认为存贷利差和中间业务的贡献几乎同等重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