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海集团投资西雅图码头拓展国际集装运输业

  ⊙本报记者 索佩敏 李锐

  中海集团昨日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在美国西雅图同美国当地码头经营公司SSA和美国当地航运公司MATSON NAVIGATION签署码头合资码头租赁协议书,由上述此次租赁的三方合资的码头公司SSA Terminals (Seattle) LLC向西雅图港务局租赁25、28、30号码头。

  据中海集团介绍,25、28、30号码头,共计占地70英亩,有两个泊位,分别长457米、366米。 此次签署的协议完成了码头租赁法律程序,按照租赁协议规定,港务局码头已于2007年10月开始建设,2008年11月整体完工交付使用。

  中海集团介绍说,国际集装箱运输业是中海核心业务之一,美国是其开拓集装箱运输业务的重要市场。西雅图港位于美国西北部,是美国西岸主要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是中国海运集装箱班轮停靠美国西岸的主要港口。去年8月三家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合资协议,在西雅图港与美国SSA、MATSON合资组建码头公司,向西雅图港务局租赁经营集装箱码头。

  据了解,SSA Terminals (Seattle) LLC由中海的全资境外子公司中海(美国)码头公司持股33.33%;SSA西雅图有限公司持股33.33%;MATSON西雅图有限公司持股33.33%。

  中海集团总裁李绍德透露,今后三年中海集团将加大投入码头的资金,预计到2010年前,中海码头投资控股和参股的集装箱码头规模将形成60个泊位,3600万标准箱的吞吐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