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期待三季度电价上调 华润电力欲扩产能

  ⊙本报记者 叶勇

  华润电力(00836.HK)昨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通过收购沈阳沈海热电厂的动议。华润电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帅廷表示,沈海去年盈利1.8亿元,其有信心使今年盈利比去年有所提高,因为东北区的煤价升幅较低。

  此外,华润还表示,由于目前沈海持有3台200兆瓦的发电机组,由于供应未能满足沈阳的需求,故计划增加新机组,并已申请未来2-3年增加两台300兆瓦机组,涉资约20亿元。

  这是继2007年11月收购徐州华鑫股权后,华润电力再次收购其母公司的电力资产。4月7日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向控股股东华润集团收购沈海热电共54.1%的股权,总代价11.2亿元,但有待4月23日举行的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据悉,沈海热电主要从事兴建及营运发电厂,以及在辽宁省沈阳市发电及销售电力。沈海热电的现有发电厂拥有装机容量600兆瓦,包括3台200兆瓦的燃煤发电机组。

  对于目前高涨的煤价和电力企业大部分亏损的局面,王帅廷表示,目前内地煤价涨幅厉害,由于首季不少电厂处于亏损,若情况未改善,相信发电企业可能出现供电中断的情况。公司的煤炭订货合同的兑现比率达83%,高于行业平均的70%,而订货煤的价格上升有限。

  王帅廷指出,企业希望可以调高电价,但上半年调升电价的可能性似乎不大,预计第三季加价机会较大。

  不过,另一方面,京华山一分析师昨日发表最新研究意见称,国内独立电力生产商的前景仍黯淡,今年电价可能不会调整。该分析师预计,CPI升幅放缓至6%后,电价才有调整的可能。但是,京华山一维持华润电力H股“买入”评级,认为该公司对煤炭涨价具有最好的防御性,因为其主要的煤炭需求都由定价较低的合约煤炭来满足。

  而就在前天,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没有对煤电联动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只是表示这必须统筹考虑电企承受能力和CPI的因素。然而,严峻的事实是,目前全国统调电厂的电煤储量仅可供平均使用12天,部分省区电煤存量仅可供使用7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帅廷 | 沈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